一只醉

此去几何 欲说还休 ――斩荒×小青 (7)

#
南浦凄凄别,

西风袅袅秋。

一看肠一断,

好去莫回头。
#

〔七〕
   
    人若有希望,便甘之若饴。
    小青有时候也在想,自己会不会也有得道成仙的那天呢?她忽地想到了什么,居然生出一番与心爱之人双宿双飞、飞升上仙的愿景来,竟忍不住偷偷地笑了。
    可她却又眉头一紧,似有所悟。
    这些天看遍了这么多的风月情债,她总觉得,“情”之于人,终为一劫难。只因情劫教人肝肠寸断,世人皆执念,都以为能挣得过命,却终究换来一身伤、满心殇罢了。
    小青啊小青,若你前世早悟得此理,又怎会落得如此下场呢?
    ……
    小青跟着西王母修炼,每日听她讲道,有时西王母娘娘还会教她法术,虽不是师徒却胜似师徒的情谊,就连天山上的仙女姐姐们也十分喜爱她,爱同她嬉戏玩闹。

    “小青,你可知求仙访道须得有何根基、所恃何术、如何修为?”这日西王母讲完道后突然问了小青一个问题。
    小青眨了眨眼,说道:“我虽无甚根基,至求仙一事,无非远离红尘,断绝七情六欲,一意静修,自然可入仙道了。”
    西王母笑道:“你所说的尚有限,清心寡欲不过略延寿算,身少疾病而已。要求仙者,并非断情绝爱,而是须得心怀‘大爱’,若无大爱,务求玄道,终归无益。”
    “心怀大爱?究竟什么是大爱呢?”小青的眼中满是疑惑。

    “孩子,你若想明白,须得去凡间看看。你可想去?”
    待在这天山许久,忽然听到凡间两字,小青心中有些按捺不住,她想起在凡间游山玩水的快活日子,嘴角不住地上扬。
    西王母看在眼里,心中已有了安排。命里有时终须有,小青与这凡间还有没断的缘分。
   
    只是若以小青的身份忽然重回凡间,定是麻烦不断,少不得要想个法子。于是西王母便使了个极厉害的术法将小青的妖气隐藏起来,这仙族的秘术,其它族识不破,便是一般的仙友也难发现。
    “到凡间后,你不再是小青,我赐你一个新名字――言止心,希望你能谨言慎行、心如止水。”说着手里突然多出了一把通体银光、轻巧无比的细剑,“你之前使的双青剑太过明显,此番莫用为妙。此剑名为‘钟繇’,是一把上古神剑,它虽名气不大,但威力不小,相信它能护你周全。”
   
    小青不禁湿润了眼眶,觉得自己很幸运,这世间有一个与她非亲非故却如此疼爱她的人,让她体会到了如同家人一般的温暖。她定不能辜负西王母娘娘的期望……
   
    孑身一人的小青就这样踏上了凡间的征程,前路漫漫,祸福相生,未可知否……
   

     预告:下章男女主终于要碰面了😂️
     荒荒OS:郁闷(╥﹏╥)怎么见一下媳妇这么难呢?
   

   
 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3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