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醉

此去几何 欲说还休 ―― 斩荒×小青(1)

#千年# 
“若记忆不会苍老

  何惧轮回路走几遭

  千年等待也不枉

  若能重拾你的微笑”

〔一〕
    西王母,乃西华之至妙,洞阴之极尊。以主阴灵之气,理于西方,亦号王母,皆挺质大无毓神玄奥于西方,渺莽之中,分大道醇精之气,结气成形,养育天地,陶钧万物矣。天上天下三界内外十方女子之登仙得道者,咸所隶焉。
    
    话说小青自爆灵珠,魂飞魄散之日,恰逢西王母之徒九天玄女奉命搜集阴灵之气。也是因缘际会,小青的三魂七魄便混在那阴灵之气里被收到法器中,随玄女去往西王母修养之地瑶池。
   
    西王母生性仁善,渡女子成仙,阅尽无数风月情债之事。这日发现小青的三魂七魄之后,便已知晓此蛇妖一生命运坎坷,为情所困,所致结局之凄惨实乃平生奇罕见。心中实在不忍,便将其魂魄寄于瑶池金莲之中。
    
    得瑶池仙气日夜滋养,又兼西王母时而照拂,以阴灵之气加以修缮,其元神日渐重聚。
    
    时间倏而已历五百年,小青元神日趋完善。但因之前损耗过度,本体尚不能成形,故元神依旧附于金莲之中。西王母使了个术法,将小青的气息藏匿于其中,故外人见之只当是一朵灵气充沛的金莲。

    这日,瑶池忽然来了一位极其尊贵的客人。这人便是九重天上掌管三界的天帝。天帝跟西王母说明来意,原来是为其同生胞弟、曾带领妖族血洗九重天的妖帝斩荒而来。

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#未完待续#
  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57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